2006年3月16日 星期四

三十拉警報

僅將此文獻給馬達小姐

 我有一個很好的朋友,但是不常聯絡,他比我大四歲,是個男生。 這次回家我跟他聊到他的現況,他們家有公司有工廠,他本身念保險(?),畢業後當兵接著在南山工作一陣。 現在他在職訓局上課,之前有去面試瓦斯公司也有錄取,對他來說,家裡的長輩都很希望他能趕快接下家裡的事業,他也不排斥,可是我想他還想再多經歷一些,找找自己想做的事。 他今年28,如果錯過今年就要30才能結婚,可女生總希望男方可以有穩定的工作,我沒法幫上什麼忙,只能說我可以體會雙方各自的考量。
 我是支持他的。

 我承認24歲跟28歲的體認會有所不同,我想我也可以體會那種明明很努力生活卻還是看不到什麼可以被別人看到的東西。 我明白妳的一事無成的心理壓力,就我來說,我也會有這樣的擔心。

 因為實習的促成,我推甄上研究所,曾經那麼想唸,可是卻在最近,我甚至想是不是該順水推舟先工作,我這學期蠻有事業運。 但是我很清楚的知道這都不是我生活的全部,也不是我未來的全部,可我們的生命就一直在暫時姑且中度過,然後不斷的期望未來,直到生命被不斷而來的暫時填滿,愈走愈遠,走道盡頭的時候還在企盼心裡的未來嗎? 我想這是一種偏安,暫時的穩定,卻永遠不滿足,可是又沒有勇氣大刀闊斧的說:我就是要過我想過的生活!

 有時候,我會變得不認識自己,就像大家不認識我一樣。
 大一大二,我是很資訊的人,不斷充實自己在專業上的能力,因為那是系上的走向。
 大三大四,我是很心理的人,一方面是輔系的實習增多,一方面是戒菸專線的環境。
 在大學時期我常常很掙扎,特別是在大二剛修輔系的那段時間,我覺得我有兩個頭腦,背道而馳。
 最後還是選了資訊類的專題,我又在畢業前回到一個資訊人。
 想考的研究所,也是八竿子打不著,資教跟網學的走向把這兩個世界結合起來了,但是我還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子。
 實習的我,因為發明造物教室的緣故,開始有很多技術上的磨練,也因為在附中要給學生的學習經驗,我接觸一些有趣的領域,現在,我是一個很工藝的人。

 這些,都是我愛做的事。
 也是會讓我想投注一輩子的事。
 可是我還有很多事還沒做,而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做。
 我總是掛在嘴裡,大家都聽過,我要開一間店,有簡餐、有咖啡、有歌手駐唱,然後有玩陶土的地方。
 總之,有舞台有空間,重點是有夢。
 真是理想嗎?還是說說?我也不確定。

 每過一個生活改變的階段,總是要再畫一次未來的輪廓,在這個世代,生命週期延後已經是必然的現象,可又不是全面的,城鄉差距、教育、社經等等左右了每個人不同的人生,比較是難免的,要對自己做的事情有信心也是很難的,但是,我們都認真的生活著,這就夠了。

 請妳不要洩氣,多愛妳自己,我還在這裡,雖然我恨透了跟妳之間37公里的距離。*

  • 留言者: rubyshad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3-25 01:32:46
其實我是個作什麼像什麼的人
所以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好像都行
又好像都不行

我應該會去唸書吧
欠的
以後我會慢慢補回來的
容我再多當兩年米蟲吧
我會努力賺錢ㄉ

我知道我媽很擔心我會沒有工作
不過就這樣啦

  • 留言者: MoDA
  • Email:
  • 網址: ModA
  • 日期: 2006-04-10 20:36:21
其實我很早就看到了
一直不曉得應該從哪邊開始說
對於生活 其實我很少後悔
因為我知道 決定了之後
總是有力氣繼續走下去

也許未來不夠清晰
也許夢想不夠具體
但是我還是會繼續
前進

sure I will!
don't worry~

  • 留言者: rubyshad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4-11 12:43:40
sure i will worry ^^

  • 留言者: rubyshad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2-15 19:56:58
回頭看看
該結婚的人結婚了
而我拉近的37公里卻變成半個地球的距離
人生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