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日 星期二

雲門舞集-白X3美麗島

對不起~cloud~這一篇又在你的人生意義之前了


功翊問我我看得懂嗎

設計師也這樣問我

其實

我看不懂



設計師說對他來說他只看到一堆人在跳伸展操

我笑了



那為什麼要看呢

我想一來是捷運廣告拍得吸引人

二來是彌補心理上的一些缺憾吧

畢竟從小學舞那麼久

到現在沒有辦法再跳舞

算是調適蠻久的

三來是反正有賺錢

爽就看啦



不過

為什麼要看得懂呢

即使我不懂他想表達的是什麼

我也可以有自己的解讀跟自己被感動的方式

這次我坐在第一排

我喜歡看舞者身上肌肉收放的樣子

我喜歡看舞者身上汗水淋漓的樣子

我喜歡看舞者眼神表情表達的情緒

我喜歡看舞者伸展四肢飛上天的樣子

我喜歡看舞者時而輕盈時而沈重的樣子

我喜歡看舞者流暢配合美麗婆娑的樣子

還有

舞者身上美麗的衣裳

這也讓我想到紅樓夢中的那套衣裳

旋轉起來的百花齊放



其實

有時候我覺得看的不只是舞

是看一張張在舞台上的畫

哪裡多一些哪裡少一點

哪裡黑哪裡白才會平衡

真的很令人感動

特別是黑膠帶的那一場

很有畫面的張力



不虛此行

好像是很爛的評語

不過這是我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