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6日 星期四

回憶是神奇的東西

記憶真的是很神奇的東西
我常常自以為過去的事情我幾乎都不太記得
但是幾個對我來說重要的畫面
卻從來都不曾斑駁過

我說高中對我來說是空白的
也自以為國中的回憶是很豐富的
直到
去年跟今年分別見了當時在我生命中很重要
但是卻被其他回憶壓過的人後
我才發現
我的回憶
走我的路
而關於他們的回憶
我竟然一無所有
我很愧疚

正當我不斷維護屬於我僅有的回憶時
對於我想記得的東西
不斷加深
對於我不記得的東西
也更加遺忘
記憶真的好恐怖

最近
我常常會在某些時刻
或許是被什麼事件觸動
或許是被什麼景象勾起
那些曾經忘記的事情
令我訝異的一件件跳出來
我以為
我都忘記了

或許是好的吧
雖然有時候也會悵然
但是有時也會有種「原來我做過這件事情啊」的驚嘆

每個我們都擁有自己的一套回憶
即使我們共同經歷同樣的時空
正如對你們來說重要的我忘記許多一樣
我也從不奢望對我來說重要的人
回憶裡會有我的位置
只是
我願意這樣期待
也願意
慢慢把失去的回憶找回來
我才真正活過

只是回憶的重量
不堪負荷
背著許多故事
又得被時間推著往前進
每發生一件事
就勾動回憶的故事

如果
開心
就微笑
如果
不開心
就遠望

故事動人
但我更期待結局
可惜
結局離我還太遙遠
要輪迴這樣辛苦的過程才到得了
那是闔上眼睛的那一刻
拍板定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