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我親愛的姊姊,張懸 by 焦慈溥

轉自張懸官網

慈溥:姊~我要寫一篇和妳有關的文章耶!要放在官網上喔
張懸:是喔!! (一臉驚奇的樣子)
慈溥:那妳覺得我要寫什麼好?一下子還真不知道該寫什麼好
張懸:(露出非常期待可愛並且難得慈祥的笑容)都好都好啊!!
慈溥:那…那…
張懸:??怎麼啦
慈溥:那…那我可以寫妳的壞話嗎?
張懸:………………
   (沉默後冷靜的回答) 可以啊!妳想寫什麼都好
慈溥:那太好了!!那我知道要寫什麼了!一下子文思泉湧啊
   那我要去寫囉~哈
張懸:………………(只剩下落寞的背景對著我)

===================================================

首先:為什麼是我寫?

答案很簡單,無非就是害怕張懸的爸爸只寫四個字「好自為之」,或張懸的媽媽只想到要寫「多吃維他命」,同時也為了避免寫樂評的哥哥炮火全開地批評張懸的音樂。所以就由對音樂向來有聽沒有懂的妹妹,我,來提筆了:)

^____^

張懸?她是誰?
她喜歡唱歌、喜歡創作,
喜歡把不成調的旋律掛在嘴上邊走邊哼,
喜歡放假的時候就睡覺睡一整天,
喜歡沒事對著比她胖好幾公斤的妹妹說「我好胖喔」,
喜歡和媽媽吵架、然後難過、然後又忍不住還要再吵架
喜歡跟她的貓咪打架、烏龜賽跑,
喜歡穿的奇奇怪怪還要一直問妳這樣好不好看,
喜歡說「我快崩潰了」、「壞掉了啦」…

張懸?
沒什麼特別
就是一個和你和我一樣
在這忙忙碌碌的社會裡生活的人

很多人告訴我,姊姊上節目的時候,常常會把我說的很重要,但是事實上她對我而言的重要性,遠遠大於我對她的重要性。怎麼說呢?原因無他,只因為在投胎的順序上,沒有她,還真的沒有我呢!哈

從多年前第一次在女巫店看她表演到現在,其實感觸是很深的。
忘不了那一年、那一天下雨的台北,女巫店裡除了認真演唱的張懸,剩下的,只有我跟朋友的這一桌,和角落一對打情罵俏中的情侶。

他們專心地在打情罵俏、我專心地吃著我最愛的炸薯條和爆米花。

沒有人聽妳的演唱,台上的妳也依然自在忘我的唱著。但那一秒鐘,我卻深深地為妳而開心,因為我知道這是妳要的舞台,妳喜歡哼著妳喜歡的旋律、妳喜歡唱歌時的自己

其實我喜歡那時候聽歌的感覺,空空的女屋店裡,少了的是人潮、多了的卻是一種難以形容的舒服自在。雖然旁人看來冷清了點,但這種單純的感受,在心中激起的火花,絕對不比擁擠的人潮來的孤單。

我不是很確定,出道發片,到底是不是個正確的決定。因為我始終覺得,妳不適合這個環境,妳在忍受很多妳不想忍受的事,當然,我也絕絕對對地相信,那些妳不想忍受的事,也一樣痛苦地在忍受著妳(哈)。這兩年,妳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變,喜歡妳的人變多了,批評妳、誤解妳的人也變多。妳說,這樣真的很累;我說,討厭妳的人就讓他們繼續討厭吧,畢竟即使站在最寬闊的舞台上,終究無法讓四面八方的觀眾同時看到妳的笑容。既然如此,就選定一個方向、一個表情、一個你最舒服的姿勢,朝妳要的方向奔跑吧

選錯了方向沒關係啊,因為走錯路並不可怕,怕是怕,停在原地只是空想的人生。

那些掌聲與笑容,是無形卻如此有力的擁抱

這些年,站在一個妹妹的角色裡,真的真的真的很感謝喜歡姊姊的每一個人,一路走來(或半路殺出的也可以啦)對她的支持,妳們包容了常會彈錯吉他的張懸、包容了唱歌有時會唱錯歌詞的張懸、忍受了表演時不停講話的張懸、同時也包容了英文翻譯其濫無比的張懸(如:Come As You Are→翻成:來像你是),不論你們愛的是她的人、她的歌聲、還是她的創作,甚至你喜歡的,只是「寶貝」這首歌都好,都要謝謝你們,曾經你們的每一次掌聲、給她的每一個笑容,對她而言都是很大很大的鼓勵與動力。

張懸這個人並不完美,她的背上有長痘痘、不出片的時候小肚子比我還肥、在家會挖鼻孔、出門在外走路會跌倒,但是你們聽到的每一首歌,都是她用全心全意唱出來的,你們聽到的每一首錄音,都是她和團隊們盡全力生出來的作品。他們夜以繼日、日以繼夜的努力,就是希望能作出一張敢拍胸脯保證絕對用心、絕對努力的專輯給你們。

這個網站裡紀錄了、也即將會紀錄著許多她的工作生活點滴,誠心的歡迎大家不管是吃飽沒事做、還是忙裡偷閒,都可以多來這裡看看。因為在這裡,可以看到的是更多、也更真實的張懸。

我愛妳,不因為妳是張懸,而因為妳是安溥

我親愛的姊姊,我想妳明白,我不在乎妳的CD賣了幾張(因為也賣不了幾張!哈哈),不在乎有多少人喜歡妳或有多少人在批評妳,我只希望妳能更快樂、能有一群愛妳的朋友陪著妳

妳身邊有好多愛妳的人,而愛有很多種,妳很幸運的同時擁有了這一切。別忘了要更珍惜、要更懂的讓這一切延續。生活中的不順遂並不代表什麼,我想妳比我更懂,表面的東西常常會讓人忘記去發現它背後的美好。

妳的「寶貝」我真的已經聽膩了、「馬來貘」聽了一百次也還是沒有聽懂,現在的我,最深深期待聽到的,是妳爽朗而開懷的笑聲

還記得小時候的我們嗎?白天打架互相咬來咬去,但是到了晚上,我們總是要聊上好久好久的天,聊到眼睛都要睜不開了才肯乖乖睡覺。那時候的煩惱和憂愁,現在想想是多麼可愛而多慮。

而現在,真的也沒什麼好煩惱的,如果真的有事煩心,不妨想想我吧,現在大家都知道妳是張懸了,妳的名字不再只是某某人的小孩了,但是我卻好端端地成了某某人的妹妹了。所以妳要更快樂啊!至少應該要比我快樂,你說是不?(或許也是應該可以考慮認祖歸宗的時候了,嘻)

最後最後,妳知道的,我從不是妳最死忠的歌迷(至少妳出現的時候,我就是沒辦法尖叫的像看到青峰出現時的那樣瘋狂!哈),但是我相信妳也不會不知道,這世界上沒有誰,比我更願意去擁抱妳的一切。帶著妳的執著和理想,放心的在這世界奔跑吧,即使有天妳跌得滿身泥濘,我也會一邊笑妳好髒、一邊張開雙手去擁抱妳的

我愛妳,而妳的擁抱,也是我最溫暖的依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