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聽得懂的人

「中央漂亮嗎?」
「美~」


我說
是這樣才選中央
你說
就知道我不是無故選中央

你說
可以只是為了去看耕田的水波
我說
抓緊颱風過後沒雨的洩洪

你說
總被說怪
我說
我也是

因為我們都是拾取路邊畫面的人
因為我們都是會停下腳步的人
因為我們都是要這樣生活的人


誰懂?

家庭的負累
你無法說走就走

你說
只想找個聽得懂你話的人
設定的條件也都放掉
你說
他不是聽不懂了
只是公司讓他更有積極的追求

分不清
你是在為他辯說
還是真心話
但你天真的笑容
順勢勾上他的手
這齣戲
我忽然有點困惑

二十三年的差距
我跟你可以對話
聽懂
也說
人本來就是獨一無二的個體
湊在一起
也是你是你我是我
可以共同生活
互相扶持互相體諒
但終究你是你我是我
本質是不會改變的
至少尊重不牽絆
我說

是愈難
心裡總還有一個企盼
我說
你也如此說
二十五歲的我
還有本錢天真
相信一段契合
相信一段理解
相信有人明白
為什麼就是要現在不能等

如果沒有見到你
我想我會忘記
當初很多很多的顧忌
很多很多的恐懼
怕婚姻變成嘆息

只有努力
家人都到不了的位置
要填上陌生人
上一個主題是沒秘密
這一個主題是不多想
只是就勇敢的往下走
遇到石頭就搬開
有時候路辛苦的蓋了很久
還是會失敗
但不蓋
不會有一條現成的道路出現在眼前

你也其實
還在學習
怎麼面對自己面對婚姻面對孩子
在當媽媽的時候學著怎麼當媽媽
所以我也不用焦急
不急著找到「懂」
至少擁有「肯」
肯,造就差異*

  • 留言者: rubyshad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3-11 09:40:16
桃紅開始點上翠綠
我不想再錯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