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日 星期一

雲門舞集-白蛇傳與雲門精華

時間已過了許久

我就少說一些吧



主要是很開心我開始有熟識的面孔

一些欣賞的舞者

更訝異於一幕當男舞者拿下面具時的全場歡呼

我不記得他的名字了

不過他是雲門的台柱

紅樓夢演賈寶玉的



這次在BBS上買八折票

所以沒有選位置

坐在九排右側

我不喜歡這個位置

有點偏

而且不知道是我近視又加深了還是怎樣

我覺得看得好吃力

雖然還是看得出來一些面孔

可是沒有上次看到舞者汗水跟肌肉拉張的感動



青蛇

超棒

扭動的身軀

調皮的個性

都詮釋得很棒



整體來說

這次我有看到「媚」的感覺

有些韻味

再來就是有大量的人疊人的作法

第一次出現的是男舞者爬行

女舞者站在上面

我覺得這是很需要平衡的功力

也是需要默契的

所以很不錯

最冒險的就是戴面具的男舞者靠著兩個壯丁在下面的支撐

高高的在上面做許多動作

期間需要更多的練習與配合

不知道是原本就這樣還是這場才這樣

下面的男舞者撐得有點辛苦

一直抖

而且我不解的是為什麼要他們穿西裝

有點不懂林懷民為什麼要冒這麼大的險

因為很容易失手



道具

有用到水袖

冰封在我房間的東西

還有海浪的布

那場倒是不錯

舞者大量發出的嘶喊聲也增加了許多張力



這場早在買票的時候就覺得納悶

很快就貴賓席全滿

到場才知道

中間都給外國人包去了

不知道是國家的外賓還是什麼

可能是吧

而且散場的時候還有一些路不能走

害我多繞了點路





沒有挑風‧影

主要是新聞報導的時候很想去看

可是看到預告片的時候就覺得不合我的胃口

雖然還有一些蔡國強的報導

不過就做了一個選擇嚕

下次或許會找一些其他的舞團來看看

我想我還是得選前面一點的位置



最近回台中才知道瓊瑢的教室還開著

而且教的舞愈來愈多了

瑜珈、街舞還有升學的

然後也有參加中縣政府辦的一系列活動

伴我走過許多年的舞蹈教室

剩下的情感是什麼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