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Movie]張作驥-暑假作業

都市小孩到鄉下
這題材不算新穎
但還是有種想要去看的感覺
可能想知道不同的人如何處理細節
也可能是為了「屈尺」
或許是預告中自然的小孩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肚子餓了
眼淚也流了
但記不起什麼

畫面非常清晰
聲音也是
非常享受
山林的感受
颱風的恐懼
也是記得的事

許多人都已經提過劇情交待不清
也的確

所以就來說說
記得泰國的孩子們
跟屈尺的孩子一樣什麼都會
也愛瞎起鬨
泰國的孩子們看到水就要跳
不管身上穿什麼
然後我一個人挑戰的美豐頌密窩村
那個湖
那湖上的氤氳
太過迷人
像在武俠小說中

我以為小小的事
其實想起來也算大事
一個人到了山上
探險

然後也來說說
屈尺與我
屈尺是最近一次探險到的地方
想說每次上烏來都是直直去
從來沒有看過岔路的風景
所以在一個紅綠燈轉彎了
轉彎之後到了一個另一個天地
櫻花街、屈尺路
要不是騎著車又是外人
真該停下來好好走
不小心又過了橋
自己為來到了左岸
結果還是在右岸
不過這是回來看地圖之後的事了

但這次我超級記得
景色再怎麼美
一定要在天黑之前離開
果然
我又經歷了一小段驚險
但還是安然脫險啦

好美的沙洲
好美的白鷺
好壯觀的水壩吧!
這時只出現李白的
「三山半落青天外,二水中分白鷺洲」
然後再偷一點咖啡廳的音樂
可以蹲一下午

天黑前下山
這領悟源自於很久以前
差點也在新店烏來下山時因好奇而遺失
要不是一個如鬼魅般的老先生叫我快點回頭
我大概要困在深山無助了
那感覺比一個人騎在北31還要恐怖好幾倍

不過屈尺那天下山後
我只想著
其實不過是北市市郊
但這裡就是

孩子過的生活跟幾公里外的
完全不一樣
但也很多人正下班回家往山上去
臺灣
如此多的矛盾與衝擊共存

屈尺啊!孩子啊!
暑假作業是啥就不管它了吧!
真善美的椅子其實還蠻好坐的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