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Re-education

老爸的女兒


「養兒方知父母恩」

曾經不屑這句話
總覺得該懂就會懂
不會因為經歷過什麼而懂

到此刻
體會到老爸對教育我們的用心
還有他默默的期盼
我的樣子
也總讓他膽顫中帶著驕傲

二十三歲之後的我
一腳踩進不同世界
翻滾
重塑
也總是太勇敢太無畏
把路走到這一步

小玄說我不該像攤水
容器是什麼形狀就成什麼形狀嗎
我說其實有個容器盛著水
只是還這個容器的樣子一直在調整
但不代表沒有原則什麼都好
只是想要多點包容多點彈性
讓自己可以看看不同角度的視野
所以太好奇太逞強
推向進退兩難的窘境

還是必須感謝
父親把我教育成的樣子
給我一個溫室
安心成長
直到我們都以為我夠茁壯
卻在踏出溫室的時候
一個人受風
我彎折了
但沒跟他說

他一定相信
我可以做好
他一定相信
我可以判斷
有時候
寧可不在溫室裡長大
就不用一個人面對這麼多歧異
是該感謝他嗎
把世間的不美麗都排除開來
所以最後
剩我一個人學著面對

希望這是每個人都要走過的路程
而不是我往叉路走去
二十三歲之前由他教育我
二十三歲之後由這個世界教育我
最後
我還會是你精心打造的樣子
還是會是一個
你不認識的我呢?*

  • 留言者: yean71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3-18 15:17:59
我又上榜了ㄚ
呵~

  • 留言者: rubyshad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3-19 12:25:51
誰叫只有你敢撞我
還撞得很用力~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